• slider image 58
:::

球桌報到

學校名稱: 民雄國小 作者: 張勻議(五年7班) 指導老師: 蔡兒嘉 人氣:236

        五月時,我參加議長盃桌球賽,獲得全縣單打第三名,本想繼續挑戰六月的全縣運動會,不料冠肺炎肆虐,學校停課,縣運暫停,連暑假桌球集訓也喊卡。

       少了桌球的生活,讓我整天無精打采。媽媽不想看我這樣,提議買乒乓球桌,但家裡沒地方可以放那麼大的球桌,如果勉強放,會影響動線。後來,爸爸靈光一閃,決定把他的愛車移出車庫,讓球桌住進來。

         這天,又大又重的球桌終於來了,要五個人才能把它從小貨車上搬下來。雖然它是佈滿灰塵的二手球桌,我還是興奮的拿抹布把它擦得一乾二淨。

       把球桌併在一起時,發現它內外兩邊高度不同。爸爸說:「因為車庫地板是斜的,只要微調桌腳的高度就行了。」

       新的桌球網架好,竟然鬆垮垮的。媽媽檢視一下,發現是支撐鐵架弄反了。重新裝好網子後,球桌彷彿有了生命,呼喊我:「快來打球!」

       我衝進家,拿出沉睡許久的球拍,邀媽媽和我比一場。打完球,我頓時覺得舒暢極了,真慶幸爸媽願意買球桌陪我在家打桌球。

本文於 2021-08-30 發表於「國語日報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