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防疫超人團隊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陳樂恩(五年孝班) 指導老師: 曲靜慧 人氣:124

    現在台灣正面臨疫情的嚴峻考驗,正所謂『疫不容遲』,我家也動員起來,組織了「防疫超人團隊」,大家齊心抗疫,展現高度的防疫行動力!

          爸爸是防疫超人團隊的「指揮官」,也是「家事首腦」,他會規劃在什麼時間,誰做哪些事,例如消毒、灑掃……等,防疫在家的我們都服從指揮官的命令。爸爸也是個烹飪高手,防疫期間他常幫我們食補,增強大家的抵抗力。其實,不一定非要「男主外女主內」,重要的是家人間要能互體互諒。

          媽媽是防疫超人團隊的「副指揮官」,也是「課業參謀長」。我和姐姐線上學習有不會的地方會請教媽媽,媽媽就像是從電腦裡走出來的老師,為我們排憂解疑,任何困難都難不倒媽媽這位智慧「超人」。   

          姐姐是超人團隊的「發言人」,也是「大聲婆」,她總是高調的傳達爸媽的指令,但她的下屬只有我一人,不過,我和姐姐總是能分工合作的完成爸媽交代的任務。

          防疫期間,家人間的團結力更是重要。在我家,各個都是防疫超人,效率超高,從三餐的準備、家事分工、電腦使用上的機動分配……等,疫情凝聚了我們一家人的向心力,大家攜手走過疫情。待疫情過後,這段共同防疫的日子,一定會是我和家人心中共同擁有的一段特別回憶呢!

本文於 2021-07-07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