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春節吃壞了,全家狂吐狂瀉、、、、、、

學校名稱: 民雄國小 作者: 李華欽(四年5班 導師) 指導老師: 人氣:534

        記得去年除夕回老家過年,依照往例子女們每戶皆得帶幾道「小菜」圍爐,因為懶的動腦筋想料理,所以決定帶預購「年菜」。
        這幾道「年菜」經過一番吹噓,馬上成為飯桌熱門話題,孰不知它已經悄悄地在大家的肚子裏裝上「定時炸彈」。兒子當天半夜首先發難,狂吐狂瀉,從房間到廁所的通道幾乎都是穢物,為了避免傳染給家人,我們一面清掃穢物,一面照顧生病的兒子。等兒子嘔吐完後,馬上飛車往基督教醫院掛夜間小兒急診。隔天,家人陸續爆發和兒子一樣的症狀,因為大年初一各大醫院診所都休診,所以就出現全家族在餐桌上輪流吃兒子那包藥的奇景!
        那一年初二,丈母娘特別通融我們不必回娘家,但是她卻駐進我家廚房,天天照三餐熬稀飯燙青菜給我們吃,另外再煮岳父家的「年菜」。那段吃「素」的日子,每次聞到廚房飄香的「年菜」味道,肚子裏的大腸馬上告小腸;狠心的小舅子小姨子們人手一串香噴噴的烤香腸,刻意的坐在我們身邊以最犀利的言詞百般引誘,我們只好猛灌白開水解饞!
        今年我們特別準備一份最特別的「香腸套餐」回老家圍爐,希望家人過個健康快樂的好虎年!

本文於 2010-02-03 發表於「聯合報健康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