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心ok繃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許皓筑(六年丁班) 指導老師: 陳惠玲 人氣:154

翻開兒時的相簿,每一張都是外婆用心為我捕捉的回憶。其中一張照片是我的最愛,一個綁著「沖天炮」的小女孩騎著搖搖馬,臉上露出燦爛笑容。一個卡通圖案的OK繃,卻突兀的貼在她的額頭上。

從嬰兒開始,我就在外婆家長大。好動的我總是在屋裡橫衝直撞。儘管外婆板起臉警告:「不要跑,會跌倒!」我卻把她的話當耳邊風,繼續「東奔西跑」,把客廳當成遊戲場。
那天,我幻想自己是上天下地的飛天小女警時,「砰!」,這時頭竟用力的撞到牆壁,腫了一大包,我當場痛得哇哇大哭。外婆馬上跑過來察看。
她一邊幫我搽藥止血,一邊心疼的說:「注意安全,不然可愛的小臉蛋留下疤痕,可就不妙了!」最後幫我貼上OK繃。
外婆每天幫我搽藥,還特地買來卡通圖案的OK繃,想讓我開心。小小的OK繃蘊藏外婆對我的愛。

現在因為新冠疫情,沒有辦法常常回去。但只要一回到外婆家,我都會給外婆一個大大的擁抱,並主動幫忙外婆做家事,外婆直誇我長大了。
我想跟外婆說:「謝謝您在我難過時,安慰我,讓我感到溫暖。謝謝您在我受傷時,照顧我,讓我不再疼痛。外婆,您就是我的愛心OK繃,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愛。」

本文於 2021-09-06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