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開啟沙漏模式

學校名稱: 內埔國小 作者: 張心妤(六年孝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156

最近,我總喜歡聽著前年流行的音樂,彷彿回到了當時的時光,一邊聽著音樂,一邊回想當時的我在做些什麼。

我總想回到過去,想去改變一些事,例如因為一時衝動,而做出直到現在都還記得的糗事;想去感受之前的夏天,與現在的夏天有何不同?想去理解同學們,在以前的冬天和現在的冬天,心情上有什麼改變?

我曾聽過一句話:「永遠不會改變的,就是改變!」我覺得這句話說得沒錯。記得在三年級那年,我們可以整班同學一起到操場,玩著一樣的遊戲而不厭倦。也許現在,我與當時的同學還是能夠有說有笑,但總是覺得多了那麼一點疏離感。短短的幾年之間,有什麼變了,也有可能什麼都沒變。

童年的沙漏很大,但是畢業在即,更顯得沙漏的上方空蕩蕩。拍畢業照、畢業旅行、挑選畢業歌曲並練唱,還有參與畢業考,如同催促著我們一夜長大。沉浸音樂聲中的我,好想翻轉那急流的沙漏!

本文於 2021-06-0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