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假如我是流星

學校名稱: 南靖國小 作者: 張硯婷(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秀茹 人氣:89

    假如我是流星,我會住在一望無際的宇宙,我有許多朋友跟我一樣,有著美麗的光芒,我會是全部流星中最耀眼的流星。

    假如我是流星,當我出現時,大家總是高呼一聲,帶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閉上眼睛,緊握雙手對我許願。我拖著長長的尾巴,帶著大家的願望,回到宇宙幫許願的人們願望實現。

   假如我是流星,我會拖著長長的尾巴帶著我的朋友環遊世界,來到日本,遍地都是銀白色的白雪;來到了法國,法國的巴黎鐵塔,它和我一樣有一閃一閃的光芒;我還去了埃及,我看到了金字塔。我去了許多國家,當我累了,我回到宇宙休息一下,補充能量後又開始繼續環遊世界。

    假如我是流星,我要去每個星球探訪,盡情享受每個星球不同的風俗民情,體會不一樣的星球世界,我要讓每個星球的人類可以看到我美麗的模樣。

    假如我是流星,我希望我是壽命很長的流星,我要當一顆宇宙無敵流星,在許多星球中,我會是最耀眼、最美麗、最長壽的流星,繼續幫人類實現許願的夢想。

本文於 2021-04-13 發表於「國語日報少年天地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