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自學生活

學校名稱: 平林國小 作者: 呂蘊洲(五年二班) 指導老師: 徐菡瑟 人氣:111

五年級下學期,爸爸幫我辦理自學,因為我想實現當上桌球國手的夢想。

一開始,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因為當同學安靜的坐在教室上課時,我可以在家裡邊聽音樂寫作業,還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日子一久,我發現這個想法大錯特錯。當我在家玩樂時,同學的學習進度不知不覺超前好幾個單元;而我則是每天練球後,拖著快解體的身體,還得追趕學校進度,這一切都讓我感到身心俱疲。

現在,每天早上要去竹崎高中練球時,我會事先規畫一天要完成的課業,然後利用空檔把功課認真寫完,再進行閱讀。

一個人獨自寫功課時,我常會寂寞的想:如果同學能來竹崎陪我,該有多好哇!練球時間過得很緩慢,彷彿一光年那麼久。好不容易等到星期三返校的機會,我可以盡情和同學天南地北的談天,瘋狂的玩「鬼抓人」,這是我最期待的一天。

成功的過程,需要懂得品嘗孤獨前行的滋味。雖然這種滋味不好受,但是我一定要堅持下去,努力練習桌球,順利選上國手,這樣汗水才不會白流。

本文於 2021-05-05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