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做菜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廖聆羽(一年1班) 指導老師: 林君郁 人氣:100

小時候,我總是圍在媽媽身邊,滿心崇拜的看著媽媽大展身手,煮出一道又一道美味可口的菜餚。現在我長大了,終於可以當個小廚師,向媽媽學做菜,做出香噴噴的佳餚。

    首先,我將高麗菜和胡蘿蔔清洗乾淨,再將胡蘿蔔去皮,切成細細的長條形,接著把高麗菜切一切。媽媽教我把蔬菜放進鍋子裡,加入一點油和倒入一些水,打開火、炒一炒,等蔬菜熟了,最後撒下鹽巴和香油就大功告成,炒高麗菜就要上桌了。

    用餐時,看到家人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我覺得既開心又有成就感,同時也深深體會到,原來每當媽媽辛辛苦苦、滿身大汗的煮完三餐後,最欣慰的就是看到我們把菜吃光光。以後我要多向媽媽學做菜,餐餐不挑食,把菜全吃完,表達我對做料理的人深深的感謝。

本文於 2021-08-0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