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熱門問候語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楊立丞(五年5班) 指導老師: 王吉仁 人氣:105

最近,左鄰右舍見面的問候語不是「你吃飽了沒?」而是「你打疫苗了沒?」

   停課時間,常常聽到大人在談論疫苗問題,像是屬於病毒載體疫苗的AZ腺病毒疫苗,是把病毒的某些基因裝在無害的病毒裡製成疫苗;還有mRNA核酸疫苗,是擷取病毒部分遺傳物質,來觸發人體免疫系統產生抗體,莫德納疫苗就屬此類。

    說到要去打疫苗, 我也很想打,但爸爸說,目前適合於十二歲以下施打的疫苗還得再等等。不過,疫苗的相關知識已讓我大開眼界。

    除了打疫苗讓身體增加保護力外,最重要的仍是戴口罩、勤洗手,如果每個人都能做好防疫工作,感染機率就大大降低。

    唯有減少確診人數、提升個人免疫力,以及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人類才能安全度過這波疫情。

本文於 2021-08-1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