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回外婆家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林品妤(三年甲) 指導老師: 連惠君 人氣:109

今年寒假,因為疫情的關係,全家人無法出去玩,除了上安親班,我只能跟妹妹待在家裡。雖然無法出遊讓我覺得少了一點什麼,卻也因為這個機會,讓我和妹妹可以回外婆家玩。

外婆家是復古味十足的三合院,有著大大的庭院,讓我們可以無拘無束的騎腳踏車。偶爾,外公會帶我們去溫室挖土,打著赤腳在泥土上跑來跑去,踩在土地上的感覺冰冰涼涼的,真是特別!我和妹妹還會撿不要的菜玩扮家家酒,但是外婆說:「不可以隨便拔菜來玩,農夫辛苦種的菜是要給人們吃的,隨便拔菜就是浪費食物,要懂得珍惜食物。」

有空時,外公也會帶我們去巡田,遇到認識的人,外公會跟他聊幾句,他們也會送自己種的菜給外公。我們也會去廟裡玩或放風箏,我和妹妹很喜歡悠閒的坐在搖椅上,吹著涼涼的風,什麼都不去想,外公就像我們的大玩伴,可以陪我和妹妹瘋狂地玩上一整天。

外婆家在純樸的鄉下,有著濃濃的人情味,也是我最喜歡去玩的好地方。希望暑假快一點來到,這樣我就能再去外婆家玩了!

 

本文於 2021-03-30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