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線上學習像跳板

學校名稱: 嘉新國中 作者: 陳香慈(二年級) 指導老師: 侯如紋 人氣:466

       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們都逐漸熟悉了線上學習,遇到困難時,彼此都會互相幫忙,一起討論解答方法。但時間一久,我也開始發現一些問題。

       猶記得剛開始施行線上教學時,同學在上課時間幾乎是隨叫隨到。但過一段時日後,老師點名常得不到回應。我不確定到底還有多少人在認真上課?

       居家線上學習期間,許多人樂在其中。有人沾沾自喜,覺得可以趁機偷懶、玩遊戲或睡覺,反正沒有人會發現;有人則會覺得在家上課比較沒有壓力,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調配上課與休閒時間。無論你怎麼看待與利用線上教學,我相信,時間會給出答案。

       以僥倖的心態進行線上學習,就像站在一塊材質不佳的跳板上,外表看似不錯,但因為本質不精實。時間久了,就會狠狠摔下去,跌落谷底。而以積極心態利用線上學習優勢的人,就像站在一塊材質好、彈性佳的跳板上,在日復一日扎實的自我訓練後,縱身一跳,跳得更高,看得更遠,漂亮的落地。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選手?

本文於 2021-07-08 發表於「其他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