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愛漁人碼頭

學校名稱: 龍港國小 作者: 蔡孟佑(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靜娟 人氣:499
    嘉義最美麗的地方在哪裡呢?那就是在東石鄉的漁人碼頭。漁人碼頭是一個漁船出入的港口,近年來因為經濟不發達,政府單位為了促進經濟活絡,把港口改建成觀光景點。
    漁人碼頭有一大片的防風林,從樹林旁的走道上可以眺望無邊無際的大海,偶爾吹來徐徐海風,激起滾滾波濤。我常常坐在岸邊的觀海亭看海,當浪花消失,我雖然感覺有些失落,但是我更期待下次能看見更美的浪花。
    來到戲水區,池裡有幾隻巨大的藍鯨模型,玩水的時候,那幾隻鯨魚好像陪我玩似的,我一會兒爬到它們身上,一會兒又從它們身上溜下來,真有趣。
   我很喜歡漁人碼頭,那裡風景迷人,還有清涼、好玩的戲水活動。尤其是夏日午後,來這裡戲水吹海風,是最佳的消暑活動。所以,如果大家有機會來嘉義,一定要來東石鄉的漁人碼頭,絕對會讓你流連忘返。
本文於 2010-02-2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