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快樂付出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陳昭瑜(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惠玲 人氣:153

快樂付出
   「喔!天啊!是我眼花還是我看錯?今天輪到我掃廁所?」「喔!拜託!告訴我只是寫錯而已,並不是真的!」看到打掃名單上的名字,我不由得開始煩惱了起來。但最後還是得面對這項恐怖任務 ─ 掃廁所。
一進到幼兒園廁所,悶臭的味道撲鼻而來,嗆得我們喘不過氣。我只好趕緊跑出門外,大口呼吸新鮮空氣。心想:「這麼會這樣臭?又臭又髒的廁所到處都有亂丟和滿出桶子外的衛生紙,蒼蠅更是滿天亂飛,咦!那不是便便嗎?竟然躺在小便斗的旁邊?真是慘不忍睹啊!」硬著頭皮的我們邊憋氣邊分工打掃,有人洒鹽酸、有人刷馬桶,一群人東清西洗,費了好一番功夫,終於讓廁所煥然一新,晶亮得像剛蓋好的一樣。
    打掃完後,導師走進來檢查,看到被我們刷得反光的地板和擺放整齊的工具間,不由得誇獎我們:「掃得很認真呢!很棒!」,聽到老師的讚美,我的心高興得快飛上天了!而老師的前腳才剛踏出,後頭緊接著進來了一群幼稚園小朋友,他們開心的高談闊論著。我聽到一位妹妹驚呼:「今天的廁所好乾淨,看了心情好開心喔!不用捏著鼻子、害怕的上廁所了!」聽到這番話,讓還在拖地的我聽了十分高興,打掃起來也更起勁了呢!
    經過這次打掃廁所的體會後,我想起一句格言:「對人來說,最大的歡樂、最大的幸福,就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獻給他人。」雖然臭氣沖天的廁所讓我們清掃得十分辛苦,卻因此能看到弟弟、妹妹們上廁所時的開心表情。原來為人付出是這麼快樂的一件事!

本文於 2021-09-19 發表於「其他中華學園C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