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第一次上台說故事

學校名稱: 梅山國小 作者: 何元翔(二年乙班) 指導老師: 胡蕎蓁 人氣:217

  學校舉辦一年一度的感恩展演晚會,全校的學生都像在花叢間飛舞的小蜜蜂,整天忙碌得不得了。我和班上筱甯同學也準備上台說故事,我們要講的故事是-小怪獸挖地洞,這是一則有關牙齒保健的故事,提醒大家吃完食物一定要刷牙,否則蛀牙蟲找上你,就會造成齲齒了。
    準備故事的過程中,為了把故事內容背熟,不但得犧牲下課玩樂的時間;放學之後,還得編動作,真是辛苦。海選時,面對校長及評審老師,我緊張害怕的講不出話,最後還哭了…,我曾經有想要放棄上台表演的念頭,經過老師及家人的不斷鼓勵及支持,我決定勇敢的接受挑戰。媽媽每天都花很長的時間陪著我練習,我們還利用放學時間,到我家附近學校的司令台去說故事、練習膽量呢!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就到了表演的當天。輪到我上台時,我的心臟彷彿要衝出我的身體般的七上八下的,腿也有些不聽使喚,一直發抖,不知道花了多少力氣,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最後,我終於走到台前,這是我走過最漫長的一條路。
    站在舞台上問候大家時,我的眼睛都不敢往台下看。突然,我在茫茫人海中看見媽媽的眼睛,我感覺媽媽正在對我說:「不要害怕,勇敢的表現,你一定做得到!」於是,我深深吸三口氣之後,開始我的故事之旅。我的心隨著故事飛翔,害怕與緊張就不知不覺不翼而飛了,當我講完故事時,聽到大家的掌聲,我感到無比開心!
    這是我第一次上台講故事,心裡雖然很害怕,但是卻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我覺得自己很勇敢也很努力,我要謝謝陪伴我練習及鼓勵我的師長及家人,我好愛您們!
 

本文於 2021-10-10 發表於「其他1745期 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