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帶著愛和期勉高飛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周庭羽(五年孝班) 指導老師: 曲靜慧 人氣:137

    我是在爸媽「周」全的關愛下,自小秉持「庭」訓,等待「羽」翼豐碩,翱翔於美麗校園裡的周庭羽

          我出生前,我爸媽就常在我家前庭聊天,爸爸會摸摸媽媽肚子裡的我,告訴我要乖乖等待誕生。我出生後,媽媽也常抱著我,和爸爸坐在前庭的椅子上休息,「周」代表他們對我周全的照顧。

         爸爸總對我說,成長是一步一腳印的,不要急。因為爸爸時常在前庭論人生,所以「庭」代表爸爸的庭訓

          媽媽說,她在懷孕的時候,有一隻鳥總會飛來庭院覓食,她會邊餵牠邊摸著肚子裡的我,奇妙的是我會踢踢她的肚子,彷彿想趕快出來看小鳥一眼。

          我從小特別喜歡親近小鳥。爸爸說我像雛鳥,不會飛,也沒有鮮豔的羽毛,但這不過是因為長成契機還沒到。他要我踏實的學習,等到「羽」翼豐滿的時,自然能展翅高飛。

          所以,今後在校園裡,我將和大家一起帶著父母「周」全的愛,牢記「庭」訓,豐實智慧的「羽」翼,最終能自在翱翔於寬廣的世界。

本文於 2021-09-19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