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世界到處是詭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陳樂恩(六年孝班) 指導老師: 曲靜慧 人氣:154

    我邊寫著功課,邊回想著停課後的生活,不禁嘆息。這個世界怎麼了?我現在可謂是內憂外患,外有新冠病毒小『詭』攪局,內有一群『詭』怪環伺。唉!一切都變了樣。

          我整天在家,看『詭』怪四處橫行。『詭』怪最先上媽媽的身,她越變越恐怖,我家因此進入了「四級警戒」,每個人都乖乖地待在房間不敢出來,因為誰也不想和她對上眼。只要發現她看不順眼的事,她就火力全開。

          我仔細瞧了瞧,煙霧裡的『詭』怪全鑽進媽媽的腦袋。天啊!我該不該告訴媽媽,她的腦袋裡有『詭』?說了會不會換來一頓毒打?

          三歲的妹妹也被『詭』怪上身了,變成「口香糖怪獸」,老是黏著我又哭又笑,甩也甩不開,還想方設法地玩弄我。

          『詭』怪接著佔據了爸爸的嘴,讓他要我做這個做那個。他之前可不是這樣的,『詭』怪的功力果然不同凡響。

           我想逃家,但門外有更恐怖的新冠肺炎『詭』怪對我張牙舞爪,一出門,就會被生吞活剝。我可不想夭折啊!我還是努力和家裡的這些『詭』怪和平相處吧!

         「妳又在發呆,快寫功課」媽媽那獅吼功,嚇得我從椅子上跌下來。

本文於 2021-09-12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