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但我不忍看

學校名稱: 水上國中 作者: 翁俊宇(九年四班) 指導老師: 蘇証献 人氣:237

打從我記事起,我就對動物特別感興趣,上至天空霸主蒼鷹,下至深海巨獸大王烏賊,即使是最弱的螞蟻,無一不是令我心動的對象。

   國小那年的畢業旅行是我最刻骨銘心的一次出遊,一大早老師便帶著我們這群興致高昂的小朋友去參觀「月亮馬戲團」的表演,當老師於車上解說時我們簡直迫不及待的想跳車衝到現場,但我想我開心的地方可能和其他人大相逕庭(我僅僅是聽見那裡有各種稀奇的動物)

   當我看完表演後心情簡直墜入了山谷,看見我身邊的每個人心滿意足的樣子,我的憂愁彷彿充滿了整個會場。原本應是一副威風凜凜無人可近其身的萬獸之王--獅子,竟被一條斑駁的舊皮鞭趕著跳火圈;原本應是在高空翱翔狩獵、瞵視昂藏的新德里白銀,竟然帶著腳鐐綁著遮掩布,行為舉止失去了昔日王者的銳氣;原本應受萬人景仰、享受天人般生活的印度聖獸白象,如今卻斷了一支象徵高貴的象牙,還被迫成為卑賤的坐騎,我的心臟猶如被一顆子彈擊中——痛徹心扉。

   走出會場遇見了牠們退場被鞭子送回牢籠的可憐模樣,周遭的人皆不約而同地歡呼起來,但我卻不忍看,只得獨自替牠們品嚐悲傷的痛心滋味。

本文於 2021-11-01 發表於「其他嘉義青年34-35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