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心中最美的湖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陳政豪(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93

心中最美的湖

我的家鄉名叫碧湖村,是個座落在一千公尺山區的小村落,從小知道家中叫做碧湖,都會覺得滿腹疑惑,我們山區放眼望去,一片綠油油,絲毫沒有湖泊的痕跡,而當我問起爸爸時,他也總是笑而不答,告訴我細細感受就會懂了。

碧湖村是個由群山環繞的美麗村落,鄰居們都是從事農業相關的產業,有的種茶,有的種咖啡,和自然相鄰,取之大地也愛護著這片土地。因為自然的美好,每天都可以看見三三兩兩的遊客,有的來登山健行、有的來遊玩踏青,更有許多研究生態的學者造訪,想要為這片美景留下有意義的研究資料,但是即便如此,我還是沒有解開我心中的答案,為何叫做碧湖村?

在某一個清晨,我起了大早到家裡附近遛達,拐了個彎突然發現眼前的日出亮澄澄的,從一片雲霧中緩緩升起,這角度看過去,彷彿在群山環繞的大湖泊中,升起了太陽,這時我好像明白了這個縈繞心中已久的答案。

在畢業前夕,山上的孩子都要下山升學,我也不例外,再過不久我就要離開家鄉,未來我會把我最美麗的故鄉「碧湖」放在心中,介紹給每個朋友,這神秘又美麗的村莊。
 

本文於 2021-09-2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