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搶救竹籬笆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高資涵(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106

搶救竹籬笆

颱風過後的校園,乍看之下安然無恙,但是大家卻發現,我們的菜園四周的竹籬笆在風雨的摧殘之下,完全倒塌,我心中非常的難過。

這菜園有著我們全校的回憶,我們曾經在這裡種下太平當地代表性的茶葉,有台灣山茶、金萱茶、青心烏龍,也種了許多蔬菜,當我我們親手拔出那碩大白皙的蘿蔔時,那種喜悅和成就感,讓我永難忘懷,而蘿蔔們也成為了全校師生餐桌上的佳餚,所以我們全校決定一起親手拯救竹籬笆,希望讓菜園趕快恢復美麗的樣貌。

校長說,竹籬笆所使用的孟宗竹是太平當地的植物,所以我們要全校一起同心協力來修復它,而聽到這個消息,社區裡擅長竹工藝的長者們便挽起袖子來教導我們如何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

過程中我們一群人揮汗如雨,把一綑綑的竹子先裁成一片片修長的樣子,接著再用繩子加以固定,而這些材料不僅在地,也很環保,而看著大家同心協力的修復著,我想竹籬笆一定可以很快恢復原本的樣貌。

六年級的我,希望可以用自己最後一年的時光,把學校給我們的關愛,傳承下去,讓學弟妹們可以繼續有著最美好的校園,未來回到學校,可以繼續看到這美麗的校園繼續開著一朵朵笑容。

本文於 2021-10-0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