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幸福的家庭

學校名稱: 大崙國小 作者: 洪珮慈(大崙國小五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雅音 人氣:466

家就像保險箱一樣,每次一回到家,就有一種莫名的安全感,而家人就是我最珍貴的財產,用金錢也買不到的。
我和家人的感情是密不可分的,在爸爸、媽媽的教育下,我們學會了彼此尊重,所以,家人相處總是相敬如賓,家裡的事情,也都是分工合作一起完成。
每到假日,是我們全家相聚的美好時光。我們常常會趁著假日去探望奶奶。奶奶對我們很好,每次回去,她總是毫無保留的煮許多私房拿手好菜給我們吃。尤其是「古早味蛋炒飯」,米飯看起來粒粒分明,加上醬油和蛋的配色,不禁讓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想要大快朵頤。
媽媽說:「炒飯裡面加了愛心和感恩的心,愛心就是奶奶想讓我們吃得飽飽;而飯裡面每一粒米,也都有農人的汗水,所以,我們要惜福、感恩。」我大口吃下奶奶滿滿的愛,不僅吃到了一種甜蜜的滋味,也對農人懷有感恩的心。
每當我們要回家時,奶奶總是要我們帶許多她親手種植的菜回家享用,奶奶說,這是她自己親手種的有機蔬菜,甘甜可口。看著奶奶衰老的模樣與慈祥的笑容,不禁陣陣鼻酸,好想留在這裡多陪陪奶奶,讓她不覺得孤單。
雖然我們家沒有錦衣玉食,沒有高樓大廈,但是我不會因此而怨天尤人,因為我擁有無窮無盡而又簡單平凡的「幸福」。

 
本文於 2010-02-19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時報B4教育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