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校園咖啡香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張均閔(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110

  三年得一豆

在得來不易的開學後,我們全校總動員一起前往整理菜園,路上和同學邊走路邊聊天時,我眼角猛然瞥見,校園內的咖啡樹竟然長出了一顆顆飽滿翠綠的果實,我趕緊湊上前仔細確認,同學們聽到也都蜂擁而上一起欣賞起來。

這排圍牆邊的咖啡園是三年前我們全校一起種下,校長告訴我們,太平國小位於阿里山茶區,但是同時也非常適合栽種咖啡,因為日夜溫差以及海拔氣溫,種出來的咖啡豆品質首屈一指,而我們全校學生,也一人一株親手種下,讓在地聞名的農產品可以在校園中讓更多人認識。

種下的咖啡樹,一開始我們都會天天去觀察,天天澆灌,深怕一有個差錯,自己的咖啡樹個兒長輸別人,當時三年級的我,每天總期待著,什麼時候會長出咖啡果實,漸漸的我們大家好像都忘記咖啡樹們的存在了。

回想起老師說的「咖啡樹需要三年的時間來釀一顆咖啡豆」而這個三年就在我們沒發現的時候,悄悄溜走了,看到眼前滿樹的果實,讓我覺得又感動,又有成就感,同學們也都還牢記著每棵咖啡樹的主人是誰,未來,我希望這些咖啡樹可以年年豐收,結下累累果實,讓更多學弟妹們可以欣賞這些美麗的果實。

本文於 2021-10-1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