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飛天神犬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陳紀璇(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138

飛天神犬

   今天一早又是田徑訓練,睡眼惺忪的我們,突然在一陣驚呼聲中抬頭仰望空中的黑影,竟然有一隻大黑狗聳立在兩層樓高的玻璃採光罩上,教練還沒意會過來時,正忙著訓斥我們,請我們晨操要專注。

過了一會兒學校的主任老師甚至校長都聚集過來,一起研究這個神奇的情景。而校長當機立斷,請主任打電話給動保處,因為擔心黑狗困在高處,如果跌落會有生命危險,同時也擔心牠具有攻擊性,所以不能輕舉妄動,暫時沒有太大影響也請我們繼續晨操,而今天的晨操,我覺得是近期大家動作和精神最高昂的一次。

老師們透過監視器發現,原來這隻黑狗是趁著早上校門剛開時,一溜菸跑進來學校,晃著晃著就到了二樓校長室前,好巧不巧在校長室門口,撞見前來開門的工友伯伯,於是我真的見識到「狗急真的會跳牆」,那130公分高的圍牆,不僅被狗狗一躍而過,還完美落地在那玻璃採光罩上,差一個「狗身」就要墜下一樓,而那後果我可是連想都不敢想。

神通廣大的校長在動保處人員來搭救前,竟然找到了狗主人的聯絡方式,前來營救牠,而也避免了另一場「愛犬失蹤記」,才讓這場驚險萬分的飛天神犬記完美落幕。

本文於 2021-10-1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