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上台不緊張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簡玉青(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136

上台不緊張

我是一個很容易緊張人,尤其是當台下有觀眾時,常常一上台就會手足無措,而每次上台時我都只希望時間趕快過去,而這樣的困擾再我認識竹樂團之後,發生了神奇的變化。

四年級入選竹樂團後,身為初階團員的我,只能先從「節奏樂器」開始入門,我認識了清亮的「鈸」、靈巧的「三角鐵」,而當我可以開始跟上大家的步伐時,我開始被「主旋律樂器」吸引,那種更加融入並且帶領大家一起向前的感覺,讓我覺得更加有吸引力,於是我開始接觸「拍筒琴」、「中音竹琴」,而我最愛的就是我現在的「竹板琴」。

我翻開樂譜,跟著音符記號一下下的敲在琴鍵上,一次次的錯誤、一次次的練習、一次次的上台,漸漸的,我已經不再害怕踏上舞台的感覺,而最後一次讓我緊張的時候,是在籃球場般大小的演藝廳內參加比賽,完成比賽的那一刻起,我向自己宣告「我已經不怕上台了」。

現在的我,享受上台的時光,未來上台的機會越來越珍貴與稀少,我期待每次可以展現練習成果的機會,我也開始指導中年級的新團員,把我所會的都教導他們,未來他們也會和我一樣,上台不緊張,也期待上台的機會。

本文於 2021-10-2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