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黑夜裡的訪客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陳政豪(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104

   黑夜裡的訪客

爸爸告訴我,今天晚上會有客人來家裡作客,我心想:「是什麼樣的客人會在夜裡來訪?」是親戚?表哥?還是....想了一會兒我就繼續寫功課去了。

原來今天又是一學期一次的家庭訪問日,因為學校有夜光天使課程,下課後都已經是晚上七點過後了,於是我便和校長、主任、老師們一路浩浩蕩蕩的回到家中,每次的家訪日我內心都忐忑不安,因為不知道師長們會不會像爸爸說太多我在學校的「豐功偉業」,讓我心裡一陣緊張。

一到家中我就發現爸爸已經準備好了水果與茶點,要來好好和師長們「話家常」,一開始的話題都是尋常的噓寒問暖,但是慢慢的也開始轉移到我的身上,聽到老師開始提到我在學校的表現時,我的臉上一陣青一陣白,因為這些「機密檔案」攤在陽光下的感覺實在是不太好受,不過聽見老師的稱讚與爸爸的笑容我心中的大石才漸漸的放下。

目送校長和老師們消失在黑夜中,竟然讓我感到有一絲絲的落寞,因為老師們的關心除了讓爸爸多了解到我在學校的表現之外,也讓我感到很溫暖,也希望「黑夜裡的訪客」下次到訪時,可以稱讚我更多的優點給爸爸聽。

本文於 2021-10-2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