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燒腦數學課

學校名稱: 南興國小 作者: 施俊宇(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莊麗淑 人氣:93

我喜歡數學課,因為老師會問我們問題,甚至讓我們上臺解說,我覺得新鮮又好玩!

這一天,上到「因數與倍數」單元,老師問:「要怎麼知道某數是不是三的倍數?」大家踴躍舉手回答,但都不是老師要的答案。老師要我們分組操作積木說明,過程中需要不停變換積木。老師為了要讓我們發現三的倍數有什麼特別之處,要我們「用力」動動腦。

我恍然大悟,大聲說出答案,還開玩笑說:「我想到靈魂都快要出竅了呀!」逗得全班哈哈笑,連平常嚴肅的老師也開懷大笑,還對我說:「你表現得很棒呵!」我從沒上過這麼燒腦的數學課,能和大家一起腦力激盪的感覺真好!

這堂課除了讓我領悟到主動學習的樂趣之外,還獲得滿滿成就感,也越來越喜歡數學了。

本文於 2021-11-12 發表於「國語日報高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