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毓繡美術館參訪記

學校名稱: 六美國小 作者: 黃欣妍(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劉姿斐 人氣:107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我們在師長的帶領下,來到了隱藏在山林間的「毓繡美術館」。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館外綠草如茵的草地,草地上有兩隻像白鹿的歧異獸,是由動物的四肢、人的身體與樹枝狀的角,所結合成的奇特生物。導覽員說這可是有特別的象徵意義,代表藝術是由人、動物與大自然結合而成的。

接著,我們陸續參觀館內的作品,看到那精巧細緻的刺繡畫,針線像是給了畫布生命般,每幅都繡得栩栩如生,讓人看得目不轉睛、讚不絕口!導覽員要我們在不起眼的低矮水泥牆角落尋找作品,只見大家尋尋覓覓好一會兒,才終於找到藝術家的木雕創作——造型小巧別致的牽牛花和小草。沒想到,我們生活周遭的小花小草,竟然也能化身讓人眼睛一亮的藝術品,而我們卻常常忽略了,原來藝術要融入生活中,生活才會更加多采多姿啊!如此別具一格的呈現方式,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後,我們欣賞其他畫作,每幅都有不同的創作背景,其中有一幅以舊衣物為主題的畫作,是藝術家的外婆幫童年時的母親所縫製的衣服,他無意間在衣櫃發現,感受到外婆對母親的「愛」,啟發他的創作靈感。因為畫得太逼真,我以為是一件真的衣服呢!

這趟毓繡美術館參訪之旅,讓我收穫滿滿,不僅開拓我的視野,也豐富我的心靈,非常感謝學校的安排,希望以後有機會還能再次前往參觀。

本文於 2021-11-30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