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生氣了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何承峻(三年2班) 指導老師: 陳彩鳳 人氣:217

我生氣了

何承峻/嘉義縣興中國小三年二班 2021.11.23

我生氣了

當我生氣時,會像一隻吼叫的老虎,發出尖銳的聲音。我的臉會變得很醜,怒目切齒。

有次放假,原本要和弟弟去騎腳踏車,但因為天氣太熱,媽媽說:「太熱了,不要去。」我聽了很不開心,開始一直吼叫:「為什麼不去了?我想去、我想去……。」一直吵個不停。爸爸勸我說:「天氣太熱,如果中暑了,怎麼辦呀!」但我還是很生氣,聽不進爸爸說的話。

生氣讓我聽不進父母的話,也讓我沒辦法思考問題的對錯,吵鬧的結果是最後沒有人理我。事後反省,我覺得當時我必須冷靜想一想,是不是太陽下山後再去騎比較涼爽?我應該學習生氣時該怎麼讓情緒平復,不要再被生氣這隻怪獸影響。

本文於 2021-11-2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