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愛草莓

學校名稱: 鹿草國小 作者: 毛巧惟(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施軫綺 人氣:171

我最喜歡的水果是草莓。有一次,爸爸帶全家人去餐廳吃飯,那裡有各式各樣的餐點,我們走到水果區,種類繁多的水果中,我一眼就看到最愛的草莓。師傅已經把水果切好,我拿了一大盤草莓,迫不及待回到座位享用,吃得開心極了!

前幾天,鄰居送我們家一盒草莓,真是讓我驚訝又歡喜。當草莓成熟後,我把它摘下來吃,我的嘴裡咬著新鮮草莓,品嘗那酸酸甜甜的滋味,臉上露出滿足的表情。一旁的弟弟看了,也忍不住要一顆來吃呢。

草莓可以做成優格,有時候,媽媽會做一些草莓優格給我吃。它的味道除了酸甜的滋味外,還有濃濃的奶香,非常美味。這種草莓優格在餐廳也吃不到,我覺得非常特別。

雖然我也喜歡別的水果,可是都比不上我對草莓的喜愛。記得第一次喝到草莓果汁時,那味道好喝極了,直到現在,我還念念不忘呢!草莓是唯一讓我百吃不厭的水果,我常常問的問題就是:「草莓成熟了沒呢?」

本文於 2021-11-04 發表於「國語日報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