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參觀農會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馮子軒(二年乙班 ) 指導老師: 葉合倩 人氣:99

   某個星期三的下午所有一年級的小朋友們既開心又期待的到新港鄉農會參觀。在農會推廣股工作的叔叔、阿姨們不僅熱情的歡迎我們,他們還用

「有獎徵答」的遊戲方式向我們介紹各式各樣的蔬菜,除了常吃到的地瓜葉、甜椒和空心菜以外,我還多認識了芥菜、紅鳳菜和莧菜等不常吃但營養的蔬菜唷!

   接著,叔叔和阿姨帶我們到農會各部門參觀並介紹農會人員負責的工作項目,原來農會不只是存錢、領錢和換錢的場所呢!讓我大開眼界的是實際看一遍從稻子到製成米的過程,還有蔬菜包裝的過程。

   最後,我們來到農會附屬的新農豆食堂,店裡裝潢就像老師形容的「文青網美店」,天花板是用木頭釘成的,正中央是圓弧形的吧檯,冷藏櫃裡有蔬菜、水果,其他日常生活所需用品也是應有盡有。這裡還有一大片式風格的用餐地點,農會叔叔和阿姨也招待我們在這裡享用了別有一番風味的下午茶,喝著甜甜的飲料,度過一個甜蜜的午後時光。

本文於 2021-08-22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