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吃百香果不用刀

學校名稱: 民和國小 作者: 王澄揚(四甲) 指導老師: 陳婷雯 人氣:875

記得以前在書中讀過一句話:「創意就是改變吃蘋果的方法。」作者把蘋果橫著切,就看見了藏在蘋果裡的五角星。

有一天,營養午餐水果是百香果,我們像往常一樣拿著洗好的水果,排隊等老師幫我們剖開。只見老師猶豫了一下子,然後說這次不幫忙處理,要我們自己用手剝剝看。

這時,哀嚎聲四起,「百香果皮這麼硬,剝不開啦!」「我的手指頭戳不進去啦!」「老師,我不會啦!」但老師只是微笑的看著大家。

不一會兒,有人剝開百香果了,大家趕緊湊過去請教。我也發現如果拔掉蒂頭,百香果會出現一個小洞,就可以用湯匙把小洞剝成大洞,而且百香果的汁還不會流出來哦!

解決剝皮的問題後,同學各自用自己方法吃百香果有的人把果皮當成杯子,直接喝有的人把果肉和汁液倒進水壺,調配一杯天然的百香果汁。一顆百香果,讓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原來,創意真的就是改變一種吃百香果的方法。

本文於 2021-12-1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