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祝福姐姐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士瑜(四年2班) 指導老師: 鄭淑芬 人氣:89

 高三畢業的姐姐,再過不久即將到北部就學大學,家人的心中著實五味雜陳。剛好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全國學校停課,大家必須宅在家自學,我和姐姐的相處時間也因此變多了。

    這段時間,如果爸媽在忙,姐姐就會協助指導我的課業,不論是英文、數學等線上課程,甚至是鋼琴,都難不倒她,姐姐宛如我的個人專屬家教,課餘時,我們也會一起談天說地,回憶小時候的點點滴滴,說著說著不禁哈哈大笑起來,原來我們真是融洽的姊妹花啊!

    這陣子,姐姐與我分享許多學校生活的趣味、學習的甘苦,以及對未來的憧憬,我希望她能順利完成人生的夢想,踏入另一段嶄新、美好的人生旅程,不擔心、不害怕,勇敢面對新的挑戰,將來某一天,我們會為她的豐碩成果而喝采。最後,祝福姐姐未來一帆風順,越戰越勇!

本文於 2021-09-0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