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山中米其林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簡玉青(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老師 人氣:95

山中米其林

我們山中有一間米其林餐廳,主廚和服務生都只有一位,但是卻能滿足三十幾個人的胃,每每聞到那飄來的香味與看到那令人垂涎欲滴的菜色,都會令人食指大動,從豆豉鮮魚到唐揚炸雞,可以說是十八般廚藝樣樣精通。

這位米其林五星級主廚,就是我們學校的大廚「菜媽」,說到「菜媽」的好廚藝,從畢業的學長姐口中就可以一窺洞天,每當回到母校,學長姐們總是會激動萬分的透漏著對菜媽那一手好菜的想念,連來訪校園的各級長官,吃過菜媽的營養午餐總是會非常訝異的稱讚連連,讓我們也與有榮焉。

而菜媽因為肩負起全校大小孩子的胃,每天都很認真的工作,時常會變出新菜色,不僅如此也將廚房打理得明亮潔淨,讓我們「吃在口裡,感恩在心裡。」老師也提醒我們,下次吃到好吃的菜餚,可以把心裡的喜悅直接化為實質的讚美,相信菜媽一定會更加開心。

本文於 2021-11-0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