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莎姐姐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陳政豪(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97

愛莎姊姊

老師告訴我們這學期的國際學伴因為疫情關係,人數變少了,讓我的心裡有點難過,因為在山上的我們,難得有機會可以和這麼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哥哥姊姊們互動,都讓我萬分期待,而他們排除萬難通過36彎上山來,出發前還要做完快篩,讓我更加決定要珍惜與他們互動的機會。

他們一下車,走進教室裡,讓我感覺彷彿置身在聯合國中,有來自印尼、菲律賓、蒙古,各地的不同學伴,而我高舉著「ELSA」的紙牌,從人群中搜尋著愛莎姊姊的身影,終於我看見他的本人了!

愛莎姊姊來自印尼,因為宗教信仰,在伊斯蘭文化中,穿著必須包頭巾,看起來有另外一種不同的美感,而我們便很快地開始向她介紹太平當地的特色,也聽他說了好多關於印尼大大小小的人事物,包含建築、美食,甚至還聊到了觀光勝地峇里島,也學到了很幾句印尼話,讓我覺得收穫滿滿。

相處的時間過得特別快,愛莎姊姊收好我們繪製的名字卡,告訴我們有機會在線上可以繼續保持聯絡,期待下次和她分享更多不同文化的美好。

本文於 2021-11-1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