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下山會大師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高資涵(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老師 人氣:114

下山會大師

這次的泡茶練習不一樣!老師告訴我們,這次下山到大學去練習泡茶技術,教導我們的可是老師的老師,師公等級的大師,聽到這邊我心裡感覺到有點緊張,因為身為小小泡茶師的我,雖然通過了檢定,但是對於各項泡茶技術還是一知半解,從茶海、茶則、到茶席布置,都還是一知半解,這次的加強訓練,我一定要好好認真學!

隔天一早我們全班一起搭車出發,到了目的地,今天教導我們的「大師」卻和想像中截然不同,是一位很有氣質的美女老師,而我們一行人也正襟危坐的就定位,老師告訴我們,要我們放下所有學過的泡茶技巧,重新用最樸實的方法來泡出一壺好茶,也糾正了許多我們習慣過於花俏的動作,光是「翻杯」的基本動作,我們就練了將近一小時,而每一根指頭擺放的位置、姿態,老師都很講究,而「搖香」動作中的角度和速度,更是讓我們一再NG不斷重來。

老師告訴我們,這樣的一天課程,只是開始,剩下的需要我們回到山上繼續練習,而老師也對我們的表現表示肯定,因為平常都是對大人授課的她,很少面對小朋友,但是我們的表現讓她十分肯定,聽到老師給我們的稱讚,突然覺得一天的辛苦都不算甚麼了,我也會帶著老師的武功秘笈,回山上繼續練好我的泡茶功夫。

本文於 2021-11-1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