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種下希望的種子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許皓筑(六年丁班) 指導老師: 陳惠玲 人氣:102

 在新的一年裡,我想在心中種下「助人」、「細心」和「堅強」的種子,努力讓自己變成更棒的人。

 

    種下希望的種子,這顆種子是「助人」。有一次,我跌得鼻青臉腫。我的好朋友不但扶我去保健室,還頻頻關心我的傷勢,讓我很感動。那時的她彷彿是冬天裡的熱茶,讓我感到格外的溫暖。我想把這份溫暖傳遞下去。如果同學有課業問題,我要主動教他;如果有人不舒服,我要主動關心他。在新的一年裡,我希望自己熱心助人,體會「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好滋味。

 

    種下希望的種子,這顆希望的種子是「細心」。因為我總是不夠細心,考試時不但粗心大意,還連錯兩題。粗心大意讓我覺得很沮喪,事後更是不斷懊惱,「真是的!我怎麼沒檢查出來?好呆喔!」以後在考試時,我要全神貫注,並且逐字逐句檢查,絕對不要再粗心犯錯了!

 

     種下希望的種子,這顆種子是「堅強」,每次只要我被罵,都會哭到讓家裡淹起水了,隔天起床,眼睛總是又痛又癢。我希望自己不要這麼愛哭,要勇敢面對做錯的事情,積極修正自己,成為一個勇敢又堅強的好孩子。

 

    我要在心中種下這些種子,並且時常澆水,呵護它們成為強壯的小樹苗,期待它們開出美麗的花朵,讓我成為熱心、細心又堅強的許皓筑!

本文於 2022-01-0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