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戰勝寫作文的煩惱

學校名稱: 布新國小 作者: 蔡泱妮(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雅玲 人氣:110

生活中,無論是大人、小孩還是老人,大家都會有煩惱,我也很常聽到同學們的煩惱,像是抱怨社會科背不完、自然科太難、英文單字不認識他……但是這些煩惱中,沒有一個是我的,我唯一的煩惱是「寫作文」。

對我來說,一聽到要寫作文,心情就有如晴天霹靂般,看著每個同學輕鬆、獨立的完成自己的文章,我真的好羨慕啊!羨慕的同時,我也反問自己,為什麼其他同學能自己完成作文,而我卻只能回家求助爸媽或姐姐呢?那時,我便下定決心要精進自己。我想提升自己的寫作能力,於是,我用存下來的錢,買了許多不同的課外讀物,並用課餘時間閱讀。

在我閱讀大量的課外書籍後,我發現自己認識的成語多了好多,詞彙量也增加許多,作文漸有靈感,慢慢能信手拈來。終於,在一次的寫作中,我獨立完成自己的作文。我成功了!這是我第一次僅憑一己之力完成的文章,也是我獲得最高分的作文。

現在的我,不再覺得寫作有如晴天霹靂,反而覺得它是一件值得挑戰的事,也是一種能夠把自己的想法,好好表達出來的方式!

本文於 2021-12-15 發表於「人間福報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694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