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放開呵護的手,讓我獨立

學校名稱: 布新國小 作者: 高伯和(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雅玲 人氣:105

我的煩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一會是這個,一會是那樣,其中最大的就是爺爺、奶奶太寵我了,導致我被弄痛了,就哭得翻天覆地,身為男生的我,深怕自己成為溫室裡的花朵禁不起風雨。

有一次,受了傷破了點皮的我,對自己說要勇敢,一點小傷沒什麼大不了的。但一回到家,爺爺、奶奶知道我受傷,可得不得了,一會兒擦紅藥水,一會兒包紗布,他們的額頭上沁出了豆大的汗珠,一向堅持我要獨立的爸爸,走了過來說:「他自己受的傷,他自己會處理!」我非常同意爸爸的想法,可是,爺爺奶奶卻心疼地說:「孫子還小,自己擦藥清不乾淨啦!」

我十分想對爺爺奶奶說出我的煩惱,又怕像針一樣刺痛他們的心。

爺爺!奶奶!你們不能照顧我一輩子,放開你們溫暖的雙手,讓我去獨立好嗎?

本文於 2022-01-30 發表於「其他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53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