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指印畫

學校名稱: 民雄國小 作者: 楊本崧(一年四班) 指導老師: 周玗霈 人氣:123

      之前課本教到「指印畫」,老師讓我們自己動手做,體會指印畫的樂趣。

      一開始,老師先說明步驟,還讓我們看教學影片,並叮嚀我們先想好主題再開始創作。沒想到,我一拿到圖畫紙,就因為太興奮,把老師交代的話全部忘光光,用大拇指拚命地一直蓋指印。我覺得印出來的作品不好看,於是趕緊拿起水彩筆,想把圖案修改成青蛙,結果不但不像青蛙,整張圖還亂七八糟的。

      後來,老師又給我一張新的圖畫紙,讓我重畫,並提醒我不要急,想好再畫。有了之前的經驗,這次我認真思考,我想畫鳥媽媽帶小鳥在山裡飛。於是,我用手掌印出一隻大鳥,指頭印出許多小鳥,下面還畫了三座山。老師看到後,一直稱讚我畫得漂亮!

      這次除了學會畫指印畫,也讓我學到,做事情前不可以衝動,一定要先想清楚再做,才能做得好喔!

本文於 2022-01-19 發表於「人間福報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