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自然的花圈

學校名稱: 南興國小 作者: 陳廷亮(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莊麗淑 人氣:79

「哇!撿這些種子要做什麼呀!」我好奇的問老師,原來是上美勞課時,要製作聖誕花圈用的材料。

首先,老師利用修剪樹木的榕樹氣根、椰子樹長葉脈與細長的雜草,像藤蔓般纏繞成一個大圓圈;接著,我們將撿拾的多樣的種子,例如:印度紫檀、大花紫薇、南天竹紅果與蘆葦花,發揮創意裝點在花圈上;最後,老師提醒我們,不管是要黏或插在花圈上,都要塗白膠,以免種子掉落。大家聚精會神黏貼,沉濅在這些種子的世界裡。

我先在花圈上黏扁圓形的印度紫檀,並它的中心點黏二、三顆紅果子,最後再插上幾支毛茸茸的蘆葦花,就大功告成了。我們欣賞彼此的作品,有的像有巧克力棒的蛋糕,有的像大型的甜甜圈,有的更將它戴在頭上,像是要準備打獵的酋長勇士呢!沒有想到這些不起眼的種子、葉子,可以瞬間變成美感的藝術品,真的好趣哦!

製作這樣的花圈,除了將看似無用之物變成美麗的作品之外,也沒有花費任何的一毛錢,更沒有產生人為的垃圾 都是取之於大自然材料,我好喜歡這樣的美勞藝術課

本文於 2022-01-15 發表於「國語日報高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