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糗事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卓芊禧(四年四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364

    昨天媽媽帶我去剪了個奇怪的髮型,我很不喜歡,但是媽媽卻說很好看。

    今天一到校門口,總覺得大家一直看我,對我指指點點,他們一定在說我的頭髮。我很不好意思,左閃又躲,還故意把袋子拿高,好遮住奇怪的頭髮。

    快到教室時,本來想走前門的,又怕被同學嘲笑,就改走後門。沒想到突然採到掃把柄,「砰!」一聲,跌了個四腳朝天。這下可好了,大家全轉過頭來看著我,好糗喔!我真恨不得挖個地洞鑽進去,心裡又氣又覺得丟臉,坐在位子上默默的哭泣。

    同學和老師知道實際情況後,紛紛說:「你的髮型不會奇怪啊!」「你不說,我們都不知道你剪頭髮了呢!」「是你想太多了。」老師告訴大家說:「這就叫『欲蓋彌彰』!」

    同學安慰我:「不錯耶!謝謝你讓我們多學一句成語。」唉!真叫我哭笑不得。

本文於 2010-01-22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