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活力早餐有夠讚

學校名稱: 永安國小 作者: 蔡岳甫(一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麗枝 人氣:139

  老師告訴我們,食物要吃六大類,營養均衡,身體才會健康,還決定帶全班動手做活力早餐。

   媽媽帶我去買全麥吐司和葡萄乾,同學也準備了水煮蛋、起司條和花生醬,還有人帶又大又紅的草莓和番茄,讓我好想偷嘗一口。

  這是我第一次塗果醬,看起來容易卻不簡單。我的湯匙挖花生醬,在吐司上一壓,因為太用力,結果吐司凹陷下去,破了個洞,同學看了都哈哈大笑!

  後來,我借用同學的抹刀,先在吐司的四角塗上果醬,再均勻抹平,然後放上切好的蛋、草莓和番茄片,撒上起司條,最後用幾顆葡萄乾裝飾,七彩美味的健康早餐就大功告成。

  我們把活力早餐端給全校老師,還有平常用心照顧我們的人;廚房阿姨看到後,滿臉驚喜,還誇獎我們的手藝很好,可以開店當老闆。

  回教室後,好大一份早餐,加上美味的無糖豆漿,都被我吃得一乾二淨!嗯,心滿意足!

本文於 2022-02-0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