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神啊!我的髮量可以不要這麼多?

學校名稱: 布新國小 作者: 林語芊(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雅玲 人氣:150

    每個女生應該都有一頭亮麗的秀髮吧?我也有,但我的髮量比同學、朋友甚至家人還要多,這是我最大的困擾。

    這一頭濃密的頭髮可為我帶來不少麻煩!洗澡時,我可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在上面。有時心情好要出去玩,心血來潮總想要打扮自己,綁頭髮要花很多時間就算了,甚至還會自己綁到不耐煩,簡直快氣死了,所以幾乎每次出門,我都綁著最簡單的馬尾,一把抓,全髮綁在一起。到了夏天,上體育課游完泳之後,吹著一頭溼髮,吹到都快崩潰,一方面是因為吹髮產生的熱氣很熱,另一方面是實在吹髮吹太久,手都痠了。唉!這一頭濃密的長髮實在太麻煩了!

    雖然長髮外加髮量多帶給我許多困擾,但其實它也有不少好處!游泳課戴泳帽時,只要馬尾綁一綁,就能輕易的塞入泳帽內,不會像短髮戴泳帽,頭髮容易掉出泳帽,搞的頭髮溼答答;也不會因為短髮不能綁頭髮,上體育課汗水和頭髮黏在一起,格外悶熱。

    我對長、短髮沒有特別的喜好,因為它們各有優缺點

,但髮量多這一點,真是讓我受足了苦頭。只能安慰自己

,髮量多,當我老了之後,不會齒搖髮禿,現在只能先承

受它的不便,再來享受老年它為我帶來的美感。

本文於 2022-02-13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