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有熊客人

學校名稱: 布新國小 作者: 蕭妤蓁(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麗香 人氣:91

    上學期末,班上來了一隻毛線小熊娃娃,它來自遙遠的俄羅斯,是學校推廣國際教育的小客人。老師對我說:「寒假期間,就由你帶小熊體驗台灣過年習俗,讓它好好認識我們的家鄉吧!」

 

    過年期間的傳統市場真熱鬧,有賣花、年糕、春聯等應景商品。我先帶小熊到市場感受過年氛圍,觀看家家戶戶貼上的新春聯,還體驗除夕吃團圓飯,以及小孩最愛的領壓歲錢。我開心的和小熊、家人一起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我還帶小熊到布袋鎮內走春,不只去鎮內的宗教信仰中心──嘉應廟拜拜,還到著名的觀光景點高跟鞋教堂,體驗浪漫氣氛;接下來,我帶它欣賞海景,觀看停靠在岸邊的漁船,以及人來人往、熱鬧滾滾的魚市場……。

 

    來自俄羅斯的熊客人,我將把這些與你相處的美好回憶,透過照片記錄下來,當你回國時,記得把台灣的過年文化與美景照片一同帶回俄羅斯,與當地的學生分享。祝你台灣旅行愉快,也希望你滿意我的招待。

本文於 2022-02-17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