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份愛的禮物

學校名稱: 北美國小 作者: 蘇泓宇(五甲) 指導老師: 陳麗琴 人氣:97

   美好的一天剛開始,我一踏進校園,便看見了一臺裝滿禮盒的貨車開了進來,這臺貨車帶來的不只是美味的月餅禮盒,也帶來了月餅背後令人感動又激勵的故事。

  在醫院中,一位位可愛的嬰兒來到了這個美麗的世界,這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事啊!但不幸的是,有些孩子卻是天生與眾不同,他們被統稱為「喜憨兒」,是一群基因有缺陷的孩子,在社會中時而受到排擠,時而受到嘲笑。幸好,有一群人感受到了喜憨兒父母的擔憂,也看見了喜憨兒在生活中的需要,因此成立了喜憨兒基金會來照顧他們。為了讓喜憨兒能學會照顧自己,減輕父母的負擔,基金會為他們培養一技之長,不論是在烘焙技巧上,或是洗車、清潔、園藝等技術,義工們總是不厭其煩的一遍又一遍的耐心教導,喜憨兒工作專注的程度,真是不輸給我們一般人。

  今年中秋節時,有善心人士在喜憨兒基金會認購了許多由喜憨兒親手製作的月餅禮盒,送到了我們的學校,為我們歡慶中秋佳節。在主任的介紹下,我們更了解了這群在生活中奮鬥的孩子,也感受到陪伴他們一起成長的基金會,及默默付出愛心的善心人士的努力,收到了這份可貴的愛的禮物,我們心存滿滿的感恩及祝福。

  在世界上有著許多生活遭遇不同的人,或許正在挨餓,也或許無法接受教育,所以,我非常的感恩我的家人和朋友,讓我能健康的欣賞著世界的美麗,雖然我的家中並不富裕,但我有著愛我的家人、強健的身體與滿載的幸福。這份愛的禮物傳達了許多人的關懷,我相信社會上會有非常多的人也願意把這份愛點亮,將來的我也一定可以像他們一樣,將一份份愛的禮物傳播到各地去,讓更多的人能享受甜蜜的幸福。

本文於 2021-12-16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