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月津港遊記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王堃翰(五年二班) 指導老師: 蕭宇玄 人氣:91

           每年過年舅舅都會帶我們去逛月津港燈會和周邊夜市,今年因為新冠疫情關係,我們決定過年前去逛逛,避開人潮。

  月津港上五顏六色的燈籠,照亮寧靜的小鎮。漫步在充滿文化的街道上,舅舅化身為橋下說書人,滔滔不絕講述當年發生在這裡的關歷史故事。

    正當他從明末清初講到民國時,一陣香味撲鼻而來。一行人循著味道走過去一看,原來是豆乳雞攤販。我趕緊掏錢買一份。一口咬下,滿滿都是豆乳的味道,配上酸甜解渴的檸檬紅茶,真是人間美味。

  夜市裡有很多有趣的遊戲,還販賣美味可口的美食、清涼解渴的飲料等,不可勝數。媽媽說有些攤販可能吹了一晚冷風卻一塊錢賺不到,十分辛苦。

  如果你們有機會到這裡遊玩,別忘了到攤位捧場一下。

本文於 2022-03-05 發表於「國語日報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