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桌球教練很稱職

學校名稱: 月眉國小 作者: 吳昇儒(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謝宜育 人氣:80

這個防疫長假,我在夕陽下山前的這段時間,變身桌球教練,嬤嬤是我的學生,露臺是我的練習場。媽媽說,她知道怎麼拿球拍,也會發球,我邀她來場正面對決。對戰一開始,媽媽用她熟悉的方式發球,球過網後,我輕鬆回球,媽媽也輕鬆回擊。小橘球在我們兩人間來來回回,直到媽媽發生失誤,我才得分。

  換我發球,我發出會下旋的球,媽媽揮拍,球高飛出界,她覺得不可思議。我告訴她,我發球時用球拍讓球路產生變化,她雖然接得到,回擊後球卻會飛出去。我到媽媽身旁教她怎麼用球拍發球,媽媽練習幾次後,我再和她對戰。她成功發出的機率越來越高,我偶爾也打不到球了,媽媽很開心。

  我稱讚媽媽是厲害的選手,媽媽則說是遇到優秀的教練才這麼厲害。看到媽媽進步,我很高興。

本文於 2021-09-0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