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小背包客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張鈞閔(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126

「背包客棧?」這次的戶外教育我們要住在背包客棧,聽到這個名詞時,我一頭霧水,究竟和一般旅館有什麼不同呢?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的觀察其中的不同。

進入房間時我發現房間裡竟然是「上下舖」的型態,而衛浴設備是好多人一起共用的模式,讓我覺得有些不自在,但是每一個床鋪都有自己的小夜燈和窗簾,關上之後就是自己獨立的小空間,睡覺時不受打擾,於是我們開始到處「串門子」,在每個人的小空間談天說地,也感受到這種住宿方式的優點。

老師告訴我們,背包客棧又稱青年旅館,是一種讓年輕人旅遊時可以減輕住宿花費的選擇,同時也可以結交到來自不同地方的好朋友,雖然很多盥洗用品必須自備,但是也比較環保。

這次的體驗讓我很喜歡這樣另類的住宿地點,未來全家出遊,我也要把這樣的好方法分享給爸媽知道!

本文於 2022-02-0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