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戰勝扇形魔王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陳紀璇(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89

戰勝扇形魔王

   數學一直都是我最頭疼的科目,進入六年級,更是讓我覺得非常吃力,一方面是常常計算錯誤,一方面又開始遇到一連串的面積和周長公式,可說是雪上加霜,讓我有種想要放棄的衝動。

而我的若有所思,彷彿被老師用讀心術看穿一般,在五點開始的夜光天使課程中,老師把我叫到一旁,告訴我,他察覺到我心中的困擾,但是老師認為雖然剛接觸扇形面積題型時我的狀況不好,但是隨著練習和熟悉之後,我漸漸能掌握到解題流程,而計算的部分我的錯誤率也開始下降,如果現在就放棄就太可惜了。

聽完老師的分析後,心中的烏雲瞬間散去了一半,而我決定要再繼續努力,多花一點時間來和扇形魔王周旋,在即將到來的期末考,我一定會用最棒的準備來擊倒它!等著我吧!

本文於 2022-01-2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