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校長們請喝茶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高資涵(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119

泡茶給校長「們」喝(校長們請喝茶)

今天一早我們就開始準備茶具,老師說今天來訪的賓客有三十人,需要全班總動員,每個人負責泡茶給五位賓客分享,於是我們兵分六路,準備了紅茶和烏龍茶要在賓客前大展身手。

看到魚貫入校的賓客,我們聚精會神的布置茶席,於是我好奇的問老師,這些賓客是甚麼身分?不問還好,一問才知道,原來這三十位都是校長,原本輕鬆的心情頓時開始轉變為緊張,同時要泡茶給這麼多位校長品嘗,讓我一時間慌了手腳。

茶席開始,面前的校長們看見我略微顫抖的手,要我別緊張,於是開始問了我好多關於茶葉、茶具、茶湯的知識,因為平常早有準備,所以校長們的問題我都能對答如流,我也發現,校長們都很親切,也很關心我們在山上的學習狀況。

茶席結束後,我看見每位校長臉上都帶著滿意的笑容,心中的大石頭才終於放下,希望我們的表現可以讓校長們對太平的好茶有美好的印象。

本文於 2021-12-3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