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雲嘉高峰會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陳政豪(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81

雲嘉高峰會

今明兩天雲林的文安國小要來學校參訪,位於嘉南平原的他們,要來到海拔一千公尺的山上與我們互相認識,感覺十分有趣,我們一邊期待也一邊和老師們開始整理宿舍,希望讓他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他們一進到學校魚貫而入,人數讓我很訝異,因為一個班級竟然就有將近30人,而身高也都很高,讓人有點距離感,不敢主動和他們交談,緊接著我們表演了拿手的竹樂,用「山遊」、「台灣民謠組曲」來歡迎他們,看著他們享受的神情,也讓我很有成就感。

山上天然的「冷氣」讓他們都覺得很新奇,我們趁著下課時間和他們進行了一場「籃球友誼賽」,他們的球技讓我們自嘆不如,但是雖然他們技高一籌,卻沒有高傲的態度,也和我們互相認識,聊起天來。

隔天一早我們準備了「生活茶席」,用太平在地的「小葉種紅茶」,來招待他們,茶席間他們也好奇的問了許多關於泡茶的知識,而這些對我們來說稀鬆平常的問題,我們也認真詳細的一一回答,也讓我感受到泡茶活動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的神奇魔力。

我們揮手歡送文安國小的同學,也祝福他們接下來攀登小百岳的行程可以平安順利。
 

本文於 2021-12-2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